想吃鸡蛋

为爱发电 随缘更文

|杨晰| 一则番外

滞留 后续

小甜饼

其实是纯情孩子气晰和成熟稳重hs杨(bushi)

ooc警告

 

 

 

王晰本来准备今年带高杨回家。

 

结婚六年,他俩一起回家过年次数寥寥无几,原本想着贯彻落实21世纪新婚姻关系,过年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谁都不互相干扰。结果今年高杨主动提出要回东北过年。

 

王晰差点感动落泪:妈,你儿媳妇长大了!

 

高杨在旁边听他打电话,忍不住插嘴:长大了不止一点。

 

你这小孩!

 

王晰捂住听筒,颇有恼羞成怒的意思:大白天搞什么黄色。

 

谁知道小孩挪开他的手,冲电话那头乖巧道:

 

妈你放心吧,我跟晰哥好着呢,准备三年包俩五年抱仨。

 

好好好!

 

他妈声音里的喜悦都快溢出来了:等回来妈给你们补补身子!

 

 

听到没有。高杨看上去还挺得意:咱妈要给你补身子。

 

王晰挂了电话,俩个耳朵又红又烫,一大把年纪了还被小孩调戏,咋说都扳回来一局。他挑眉,故意压低男低音,问道:怎么,你有那零件儿?

 

高杨顶着一张高中生的脸,笑得无辜又人畜无害:

 

哥你昨天晚上说要给我生宝宝呀。

 

轰隆一声,王晰的意识被炸得稀碎。

 

他手忙脚乱去捂高杨的嘴,整个人因为羞耻变成虾粉色。王晰压在高杨身上,气得直跺脚:

 

你闭嘴!你闭嘴!禁止白日宣淫,牢记八荣八耻!

 

高杨顺势搂住他的腰,手不老实地伸进t恤里,摸着滑嫩的肌肤心猿意马:哥,要不我们……

 

王晰被摸的一个激灵,赶紧爬起来:不了不了。

 

他装作一瘸一拐的样子往卧室飞速前进:

 

我腰还疼着呢没事儿不要联系我!

 

……大哥大这儿没信号??

 

高杨笑出声。

 

老婆太可爱了怎么办?不急,可以在线等。

 

 

 

结果到最后也没回去。

 

疫情爆发,D市封城,所有机场火车站关闭,大街上空无一人。王晰还在收拾给他妈他爸带的礼物和特产,突然听见高杨在客厅喊了一嗓子。

 

“晰哥,咱走不了了。”

 

王晰踢踏着拖鞋走过来,把新闻和公众号全都看了一遍,半晌不说话。高杨以为他不开心,把人拉到自己腿上坐着,安慰地顺毛道:“没事,等疫情结束咱也可以回去。”

 

“我在想咱口罩够不够。”

 

男人窝在他怀里,嗓音闷闷的,掰着手指头跟他算:“还有酒精和消毒水,楼下药店早都卖光了。之前不封城还好,现在封了城咱还得去超市蹲点蔬菜肉水果啥的,哦对还有生活用品。”

 

说完他抬起头,两个眼睛发光:

 

“你说咱要不要再去五金店买防毒面罩?最好再买个小型电锯,斧头刀啥的也买一点。”

 

“王晰。”

 

高杨打断他,无奈又严肃:

 

“以后少看生化危机。”

 

 

 

俩人商量好要去超市。王晰全副武装,口罩帽子手套一个不少,本来他想把家里的摩托车头盔带出来,被高杨强硬按下。

 

高杨说:“王晰,你要不想上微博迷惑行为大赏就不要带。”

 

行吧。王晰讪讪放下,转而去搜寻家里其他防护用具。

 

高杨站在门口等他。小孩只带了一个医用口罩,露出一双清澈的眼睛,黑发刘海细碎遮在眼前,身穿一件灰色长款羽绒服,更显得人高挑隽秀。

 

不亏是自己家小孩。

 

王晰怎么看怎么喜欢。一边往高杨耳朵上又挂了一个口罩,一边隔着层层布料低声说:“小高杨,你真好看。”

 

“还走不走。”

 

高杨明明就吃他那一套,还偏偏故意皱眉凶他:“超市马上要关门了。”

 

“走走走。”

 

王晰看着小孩口罩外的皮肤染红,心里偷乐,牵起高杨的右手十指紧扣,欢呼他终于扳回来一局。

 

 

因为限制每家每户出行,超市里人并不是很多。原本两个男人逛超市的流程是目的明确,直奔主题,买完就走,可今天王晰琢磨着以后不方便出来,得慢慢逛,看到啥好玩的解闷的都得拿一点。高杨推着购物车跟在他后边,再一次感受到王大少的败家能力。

 

你说你拿瓜子零食没啥,买烤箱榨汁机也就算了,三十多岁的男人怎么在玩具区走不动路了呢?

 

王晰左手拎着遥控汽车,右手拿着会吐飞碟的机器人,眼神示意他旁边货架上的玩具冲锋枪。

 

“不可能。”

 

高杨非常冷静:“王晰,注意你的年龄。”

 

“你是不是嫌我老了?”

 

男人的委屈透过几层口罩都能感受得到:“你今天叫了我好几次王晰!”

 

那还不是你无理取闹。

 

高杨叹口气,认命地把玩具冲锋枪放进推车里。自己选的老婆,除了宠着有什么办法?

 

结果旁边一个戴粉色口罩的小男孩哭了:“妈妈!!!叔叔抢我的枪!!!”

 

他妈妈企图和小朋友讲道理:“枪还有很多,我们再挑一把好不好?”

 

“不要。”

 

小男孩抹了把眼泪,目光坚定:“我就要叔叔那一把。”

 

呦呵。

 

王晰眼睛一眯,熊孩子挺来劲儿啊。

 

他放下东西,拿着刚才那把冲锋枪走到小男孩面前,蹲下来:

 

“小朋友,你知道吗?”

 

醇厚宛如少儿频道孩子们最喜欢的xx哥哥的嗓音成功吸引了小男孩。王晰虽然带着口罩,但他眉目含情,爱怜地抚摸着这把冲锋枪,声情并茂:

 

“这不仅仅是把枪,枪的背后,有一段情啊。”

 

高杨&小男孩妈妈:???

 

小男孩:。。!!!

 

“从前叔叔一个人生活,好孤单,好寂寞,直到有一天,叔叔碰到一位特别漂亮的哥哥,叔叔对他一见钟情,想尽方法想要把哥哥带回家,可他怎么都不同意。你知道为什么吗?”

 

小男孩摇摇头,表情很是紧张。

 

“因为这把冲锋枪啊!”

 

王晰哀嚎一声,对这把冲锋枪的执着为天地所动容:“那位哥哥说,除非你有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冲锋枪,否则我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你看叔叔好不容易找到了,你能成全叔叔,和这位哥哥在一起吗?”

 

王晰抬头望向高杨,眼里满是期望和深情。

 

小男孩:……

 

小男孩:给你给你赶紧拿走。

 

小男孩:妈妈,我也想要对象。

 


高杨看完一场他为了玩具枪自导自演的苦情剧,眼尾弯弯如月牙。他捞起地上心满意足的王晰,笑到不能自己:“晰哥你几岁哈哈哈哈哈哈?”

 

“你管我。”

 

王晰把枪抱在怀里,走起路来挺胸阔步,骄傲之情宛如一只护崽成功的公鸡。没想到结账的时候又碰上刚才的小男孩,小男孩看着他怀里的枪,嘴角一撇,泪光闪烁。

 

王晰再坏也不至于欺负一个小孩子。他赶紧把高杨拉来,对小男孩说道:

 

“看见了吗,这就是你成全叔叔追来的男朋友。”

 

“你现在这么善良,以后一定能找到一个你喜欢也喜欢你的对象。”

 

小男孩眨巴眨巴眼,天真问道:

 

“那叔叔我把枪给你了,这个哥哥能不能给我啊?”

 

“不能。”

 

本来慈眉善目的王晰瞬间变脸:

 

“枪是我的,人也是我的。”

 

语气十分霸道。


高杨还补刀一句:

 

“我自愿。”

 

 

得。

 

熊孩子又哭了。

 

 

 

话说我真的在超市里看到有人带摩托车头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6)

热度(3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