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鸡蛋

为爱发电 随缘更文

|棋昱|物尽棋用

黑道老云家的上门女婿棋

沙雕文

别带脑子

有龙嘎

有1975

 

 

 

1.

 

龚子棋好委屈。

 

他一没犯法,二没得罪人,多老实一合法居民,竟然被关进局子里了。

 

警察也摸不着头脑,说是上头的命令。

 

他就这么被关了三天。

 

按时吃饭,定点散风,别的犯人问他犯了什么事儿,龚子棋黑着脸,表面是哥很暴躁别来烦我,其实是妈的老子也想知道。

 

终于第四天来了人。

 

那个长像狐狸的男人在审讯室里见他第一面就问:

 

“你知道蔡程昱在哪吗?”

 

 

 

2.

 

蔡程昱?

 

龚子棋恍然大悟,然后更委屈了。

 

妈的老子早就跟他离婚了好不好!!!

 

“我知道。”

 

狐狸男坐在他对面,二郎腿翘着,身子虚虚靠在椅背上,要不是西装外面的警徽太闪,龚子棋很难判断这个吊儿郎当的男人是国家公务人员。

 

他从文件袋里拿出一张纸条,推给龚子棋看,说道:“这是蔡程昱寄给我的。”

 

本人已走,有事找龚子棋。电话:137xxxxxxxx

 

蔡程昱

 

龚子棋两眼一黑。

 

苍了天了。

 

这个小崽子到头来还坑我一把。

 

号称台州真男儿的龚子棋生平第一次颤颤巍巍,又小心翼翼地用求人的语气问道:

 

“我现在申请律师还来得及吗?”

 

 

 

3.

 

蔡程昱和龚子棋的故事刚开始也很简单。

 

两个年轻人,普普通通的恋爱,过着柴米油盐的日子,在诺大城市里有自己的一方天地,每天回到家第一眼就能看到自己最爱的人。

 

龚子棋原本以为生活美好也就如此。

 

直到那天蔡程昱去上班,就再也没回来。

 

他走的太突然,什么都没带走,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

 

龚子棋跑去他公司问,得到的却是“我们从来没有叫蔡程昱的员工”的回答。

 

这时龚子棋才发觉,自己根本不认识蔡程昱。

 

他只知道他的名字。

 

他只知道他笑起来很傻又很可爱,皮肤很白,有许多小痣,做爱的时候身体会变成粉色,连小痣都生动起来。

 

他会跟自己讨论家务活怎么分配,到了那天又撒娇赖皮,只好自己全包,然后看他窝在沙发里穿着自己的卫衣得意的笑。他还会揪着自己的耳朵不让他抽烟喝酒蹦迪,有时忍不住去一次酒吧还会被他从人群里扯出来,嘴上说着“龚子棋最讨厌”,手却诚实地勾着自己要抱抱。

 

蔡程昱他真的很好很可爱。

 

如果他没有突然失踪的话。

 

龚子棋拉开床头柜,看着角落里那个黑色丝绒小方盒,却再没勇气打开。

 

自己或许会求婚的吧?

 

 

 

4.

 

直到那天。

 

龚子棋生平第一次被人绑架,表现的有些太镇定,不吵不闹,乖乖听话。一阵路程颠簸后,黑眼罩被摘下来,他在一幢别墅客厅里,面前沙发上坐着两个男人。

 

挺老,挺帅,挺有钱。

 

看着更老一点的男人开口了:

 

“你是龚子棋?”

 

“对。”

 

“多大了?”

 

“24。”

 

“家哪儿的?”

 

“台州。”

 

“干什么工作?”

 

“……你查户口啊?”

 

龚子棋忍不住吐槽。

 

另一个像光头强的男人拿出一把手枪对着自己,不耐烦道:“问你就说,别磨叽。”

 

“大龙。”查户口的男人用眼神责怪他,“你别吓着孩子了。”

 

???

 

那你们干嘛还绑我?

 

龚子棋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惑。

 

兴许是看他太冷静,被叫做“大龙”的男人昂了昂下巴问,“你跟蔡程昱在一起多长时间了?”

 

“你干嘛?”

 

龚子棋一下子警惕起来,“你和蔡程昱什么关系?”

 

话音未落,好洪亮一声“爸!”在他背后响起。

 

声音挺熟悉,有种冲锋杀敌的魄力。

 

妈的,那可不就是蔡程昱吗???

 

他看着蔡程昱哒哒哒跑到那两个男人跟前,好生气好大声说:

 

“你们把龚子棋绑来干什么!”

 

爸?????

 

龚子棋懵了。

 

阿云嘎往左坐了坐,掏掏耳朵对蔡程昱讲:“我跟你说多少次了不要大声说话。”

 

“哦。”蔡程昱撇嘴,声音小了一点,又指着他说,“你们赶紧把龚子棋放了。”

 

郑云龙冷笑一声,“怎么,老子们养你养这么大,见见你男朋友还不行?”

 

“前男友。”

 

龚子棋好心插嘴一句。

 

“龚子棋!”

 

蔡程昱终于转身面对他,表情很是难以置信,又带点愤怒:

 

“我什么时候和你分手了?”

 

龚子棋一脸理所当然:

 

“那你玩什么失踪?”

 

蔡程昱急了:“我是被我爸绑走的!”

 

龚子棋质问他:“可是三个月你不知道给我打个电话吗!”

 

“我手机被没收了!”

 

“其他人的你不会借一个吗!”

 

“借不到!”

 

“你真憨!”

 

“你才憨!”

 

“你最憨!”

 

“你………”

 

 

“咳咳。”

 

郑云龙清了清嗓,打断俩人幼稚的吵架,“啪嗒”一声给枪上膛,指着龚子棋,“我说你小子在我们俩面前?”

 

说完他示意一下,“和蔡蔡吵架?”

 

那枪是货真价实的枪。

 

龚子棋看着黑漆漆的枪口,后知后觉,突然一身冷汗。

 

蔡程昱也是虎,一把把他爸枪夺下,坐在地上耍赖,“我不管,那我和他分手算了,你们赶紧把他送回去。”

 

“你说分手就分手?”

 

龚子棋一瞪眼,忘了刚吓出来的一身冷汗,年轻人不服输的劲儿又上来,他梗着脖子喊:“要分也是我先说的!”

 

“龚子棋。”蔡程昱这回是真的震惊,“你不要命了吗?”

 

眼见着俩人又要吵起来,郑云龙及时开口:

 

“要不这样吧。”

 

他思考了一下,在龚子棋看来真的只有一下,然后稳重地说:

 

“龚子棋留下来和蔡蔡结婚吧。”

 

“爸????”

 

“大龙???”

 

龚子棋也只是思考了一秒,在蔡程昱看来真的只有一秒,然后他冷静地说:

 

“好吧。但我得回趟家,戒指在床头柜里。”

 

 

 

5.

 

阿云嘎:???郑云龙你今晚睡书房!!

 

蔡程昱:???龚子棋你啥时候买的戒指?!!

 

 

 

6.

 

总之蔡程昱和龚子棋结婚了。

 

结婚前一天晚上蔡程昱问他:你知道我家干啥的不?

 

不知道。

 

龚子棋抬眼问他:干啥的?

 

其实他心里早已隐隐有了定夺。

 

蔡程昱这人拧巴,一紧张就搓手,十根白白胖胖的小短手交缠在一起,下嘴唇被咬得发青。他想以一种龚子棋能接受的方式告诉他,又后悔刚才为什么要多嘴问一句这个。

 

他爸教的,喜欢谁直接把人绑到家里生米煮成稀饭就行了。虽然后来被他阿爸苦口婆心劝导恋爱自由,众生平等,郑云龙的霸道恋爱观早已在他心中根深蒂固。可现在人他爸替他绑来了,婚也马上要结了,蔡程昱却后悔了。

 

他说:诶呀,你别管了,我告诉你龚子棋,你还有机会反悔,你说不结婚我马上就送你走。

 

龚子棋乐了:傻菜头,戒指我都给你套上啦现在想撵我走?

 

哪有这么好的买卖?

 

龚子棋把不停撇嘴的小孩搂进怀里,假装没看到他泛红的眼眶,说:不就是混个黑社会吗,我觉得我还出息了呢。

 

其他人都不如我老婆带劲,黑道太子诶!

 

他口气夸张,手舞足蹈,成功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蔡程昱逗出好大一个鼻涕泡。

 

蔡程昱边笑边哭:傻、傻逼!

 

 

后来蔡程昱哭累了,趴在他身上用手指画圈圈,打着哭嗝还不忘威胁他:

 

“我、我弟弟可、多了,你要敢对我不、不好,我爸我阿爸还有、弟弟们,都去揍你!”

 

其实那个时候龚子棋已经很困了。

 

他想着明天一早自己就要结婚,要牵起蔡程昱的手走进教堂,往后余生面对的都是这个傻菜头,他嘿嘿乐着,胡乱应了几声好,把人往怀里一搂,翻个身就进入梦乡。

 

 

 

7.

 

第二天一早龚子棋才反应过来,蔡程昱说的弟弟多,是真的多。

 

天刚蒙蒙亮,他被一阵不算小声实际算得上吵闹的谈话吵醒。

 

“这就是蔡程昱对象啊?”

 

“看着不咋滴啊,蔡程昱不会被人骗了吧?”

 

“可这是咱爸咱妈盖过章认可过的啊?”

 

“黄子弘凡我举报你喊阿爸妈妈哈哈哈哈哈!”

 

“梁朋杰你给我回来!我揍不死你我!你回来!”

 

“都小点儿声!蔡程昱他对象要醒了!”

 

龚子棋费力睁开眼,四张脸齐刷刷转头看向他。

 

嚯。

 

给龚子棋吓得一哆嗦,“……你们谁啊?”

 

“哦,我们是蔡程昱的弟弟。”

 

长得最不像蔡程昱他两个爸的那个人开口说道,“来看看他对象。”

 

“你为啥要跟蔡程昱结婚啊?”另一个黑头黑脸的兴奋问道,“我们都以为他这辈子都找不到对象了来着。”

 

“黄子弘凡!”

 

龚子棋刚想张嘴反驳,一个明显塑普的喝住他,“少说话啦!万一蔡程昱嫁不出去了怎么办!”

 

“他养啊。”

 

还有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慢悠悠道,“反正黄子弘凡鞋多。”

 

“方书剑我就知道你对我的鞋图谋不轨!!”

 

不嫌事儿大的那个瞪圆了眼睛:“胡扯!我要啥阿爸都给我买!”

 

“我那是限量版的,你有钱还买不到呢!”

 

“你……”

 

“不会说话就把嘴都给我闭上!”

 

还是一点都不像亲生的那个镇得住场面:“蔡蔡他对象还在呢!都老实点儿!”

 

“哦……”剩下三个小孩蔫了,低头挨训。

 

 

龚子棋这才想起来昨晚蔡程昱说的弟弟们。还威胁他呢,龚子棋偷偷乐:这么一看,也不足为惧,都是毛还没长大的小孩。

 

可小孩们仿佛看透他的想法,挨个冲他龇牙。

 

 

黄子弘凡:“龚子棋是吧?你要敢对蔡程昱不好,我x大化学系的,下个毒什么的轻而易举你知道吗?”

 

 

梁朋杰:“黄子弘凡你太残暴了,怎么能这么对人家,对啦,我是全国xx届综合格斗冠军,请多指教哦。”

 

 

方书剑:“你俩,我的天哪。你放心,要是蔡程昱对你不好,我一定好好为他加油鼓劲,对象就不能惯着。”

 

 

张超:“干什么呢,一个个的都干什么呢,怎么还威胁人家?咱家是那样不讲理的吗?直接扔海里喂鲨鱼不就好了。”

 

 

龚子棋:……现在悔婚来得及吗?

 

 

 

8.

 

来不及了。

 

龚子棋绝望地看着蔡程昱一脸兴奋的拿着两套西装冲进来,刚才还在恐吓他的小孩们收起獠牙,嬉笑着一哄而散。然后蔡程昱把他拉起来,换衣服,化妆,下楼,上车,去教堂。

 

那神父明显是临时找人假扮的。人基督教不兴这个,所以只好找个司仪来主持。龚子棋心里正纳闷,为啥非要在教堂办婚礼,突然腰间一股刺痛,蔡程昱掐的,抬头发现假神父正深情凝望自己。

 

“龚子棋先生,你愿意和蔡程昱先生结婚吗?”

 

哦,该誓词了。龚子棋回过神,庄重地说:“我愿意。”

 

假神父继续问:

 

“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我愿意。”

 

龚子棋冲蔡程昱笑,好像一只柴犬。

 

蔡程昱眨巴眨巴眼,像落了水被带回家的博美,湿漉漉的,又可怜兮兮。

 

 

誓词完要交换戒指。龚子棋攒了三个月工资买的卡地亚男士戒指,早就被蔡程昱带在左手无名指上。现在他拿着一个银色的普通圆环就要往龚子棋手上套。

 

龚子棋趁他眼泪汪汪分不清无名指和中指的时候悄悄问他:

 

“蔡啊蔡,你从哪弄的这么丑的戒指?”

 

“你懂屁!”

 

蔡程昱又掐了他一下,摸了把眼泪可算看清楚无名指,快狠准套进去那瞬间他说:

 

“这是我阿爸留给我的银子,留着娶媳妇的。我自己做的戒指!”

 

纵使龚子棋疼得龇牙咧嘴,底下四个弟弟两个爹虎视眈眈,他还偏要在吻落下前逞口舌之快:

 

“怪不得那么丑。”

 

 

 

9.

 

龚子棋带着“丑戒指”没到半年时间。

 

婚后他俩又回到之前的小窝里,虽然规定每周必须回他爸家一次,隔三差五还会有弟弟们来串门,以及蔡程昱仗着有娘家撑腰比以前更娇横了之外,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但每当龚子棋有这种想法时,蔡程昱总会出事。

 

老天爷大概看不惯他幸福美满,让他命中克姻缘。

 

龚子棋回到家看着一尘不染的客厅,自嘲地想,蔡程昱这回走得还算有良心,知道把家里打扫一下。

 

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会不会有人再给他带上黑眼罩了。

 

龚子棋直愣愣盯着手上那枚好丑的银圈,费老大劲儿拔下来,放在卧室的床头柜里。

 

他想了想不放心,又在抽屉外加了把锁。

 

大功告成。

 

龚子棋拍拍手,抱膝在床头柜旁坐下,头靠着冰冷的墙面。

 

他想,蔡程昱,你这回千万别让我等太久。

 

 

 

10.

 

龚子棋等了一个月,等来黑道云家被抄家的消息。

 

两位家主身负重伤失踪,五个小的也不见踪影。

 

他们说是郑云龙和阿云嘎年轻时风头过盛,不知退让,结下太多梁子。

 

他们说老云家就这么没了,也怪可惜。

 

他们说下代家主本来是要给大儿子的。

 

可大儿子喜欢上一个男人,为了他放弃家产,还偷偷溜出来和男人在一起。

 

他们说大儿子太傻。

 

你看,得到爱情又怎样,那还不是落得斩尽杀绝的下场。

 

跟儿啊,连着心是黑的,你再怎么粉饰,再怎么洗刷,也甩不掉父辈积压的苦仇。

 

 

龚子棋突然想起结婚不久后,蔡程昱有一天愁眉苦脸地问他。

 

他说,子棋啊,要是我再失踪,不对,我们一家人都失踪了,你会不会很着急啊?

 

肯定会啊。

 

龚子棋当时在给他剥柚子,满手酸涩的柚汁。他意识到这个问题会沉重,所以他快速拿起一瓣柚子堵住蔡程昱的嘴,得意的笑:

 

你不要再失踪不就好了?

 

蔡程昱点点头,可眉间的皱起并未平缓半分。

 

那时他只意识到这个问题会很沉重,但他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是一剂预防针。

 

只是这一针,隔了很久才起效果。

 

 

 

11.

 

后来龚子棋等来一纸离婚协议。

 

快递寄来的,顺丰小哥敲门的时候龚子棋正在做早饭。他关上油烟机,手在围裙上摸了两下,衣服都没换就去开门。是个到付件,龚子棋拿出手机扫完码付完钱才发现寄件人那栏什么都没填。

 

他突然眼皮直跳,意识到这是谁寄来的。

 

打开一看,里面是份文件。

 

封面上写着离婚协议。

 

龚子棋都没怎么翻,直接在最后一面,紧挨着蔡程昱签名的地方签了字儿。

 

因为文件里夹了张纸条。

 

龚子棋你赶紧签上!!保命要紧!!

 

字歪歪扭扭,和蔡程昱的银戒指丑得如出一辙。

 

他舒了口气,起码这小崽子还好好活着。

 

回不回来的吧。龚子棋想,反正他有家里钥匙,噢他弟也有,他两个爸也有,想回来就能回来。

 

反正我在家里等着。

 

 

 

12.

 

然后他就被关起来了。

 

龚子棋好委屈。

 

我不就是找了个家里混黑道的老婆吗?

 

哦不对,抱歉,是前妻。

 

龚子棋更委屈了。

 

 

 

13.

 

虽然申请律师的要求被狐狸男否决,但他在临走前扔给龚子棋一个小盒子,还说道:“放心吧,一切都快过去了。”

 

龚子棋不明所以,回到牢房后把盒子打开,瞳孔猛地一缩。

 

盒子里静静躺着蔡程昱给他的银戒指。

 

就是那枚。龚子棋记得戒指上的编号,记得蔡程昱在上面刻的歪歪扭扭的字体,记得这是蔡程昱结婚时候给他戴上的那枚。

 

 

突然通风口传来叮叮咚咚的声音,紧接着一阵小声的嘟囔:“诶诶龚子棋你快来帮帮我……”

 

龚子棋以为是自己幻听,他僵硬地站起来朝通风口看去,一张乌漆麻黑的小脸皱着喊他:

 

“龚子棋你愣着干嘛呢!快帮我把这个拆掉。”

 

“蔡程昱?!?!”

 

“大哥,”蔡程昱好无语,自己怎么找了个这么傻的对象,“你再大点声今天咱俩都不要走了。”

 

“噢噢。”

 

龚子棋才反应过来,赶紧把通风口的装置拆了,把蔡程昱抱出来。蔡程昱瘦了,龚子棋抱他的时候注意到,肋骨突出得都硌手。

 

蔡程昱落地后第一句话就催他:“快,你收拾收拾,跟我走。”

 

“越狱诶。”

 

龚子棋找了张湿纸巾,让蔡程昱坐在床边给他擦脸。他劝道:“这不是罪上加罪吗?”

 

“你有个屁罪。”

 

蔡程昱昂着小脸骂他,“猪脑子,不明白你为啥进来吗?”

 

眼见着白净的皮肤一点点显现,龚子棋的心情也一点点变好,所以他没有跟蔡程昱顶嘴吵架,而是温和地问:“为什么?”

 

“笨!”

 

蔡程昱好喜欢掐他,一边掐一边说:“你进来才安全啊!这样我们的仇家就找不到你了。”

 

“他们手还没伸这么长。”

 

“我阿爸之前帮过警察一个忙,所以才愿意把你关进来,还人情罢了。”

 

蔡程昱瞅见他手上的带的戒指,说:“喏,王叔应该找过你了,银戒指就是他给你的吧。”

 

“王叔?”龚子棋想想,问,“那个长得像狐狸的?”

 

“对对。”蔡程昱笑弯了眼,“是不是跟张超长得挺像?”

 

“嘿你别说………”

 

龚子棋顿了顿,感慨道:“真挺像。”

 

他接着说:“他还问我你在哪。我怎么知道你在哪。”

 

 

蔡程昱一下子变了脸色。

 

他噌的站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龚子棋往通风口那推,边推边说:“快走,赶紧走!”

 

龚子棋有点懵,但他还是听话利索地爬进通风管道,又把蔡程昱接进来,拼了命地朝前爬。

 

他累得呼哧呼哧的时候问身后的蔡程昱:

 

“怎么了突然走得这么急?”

 

“诶呀!”

 

蔡程昱也累的够呛,说一个字儿喘一口气的答道:

 

“我阿爸还欠他钱呢,可不能让他找着我们!”

 

说完他还戳了戳龚子棋的屁股:

 

“子棋你快爬呀!驾!”

 

 

 

14.

 

王晰看着空无一人的牢房狠狠跺脚:

 

下次,再有下次,阿云嘎,老子就和张超讲我才是他亲爹!

 

 

 

 

 

或许会有黑道老云家系列?

评论(14)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