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鸡蛋

为爱发电 随缘更文

合约关系

合集完结1w+

金主龙×三线演员嘎

男男可结婚

哈哈没想到吧时隔半年我又更新了

 

 

 

1.

 

 

咖啡厅,大晴天。

 

 

“郑先生,我公司还有事,就先走了……”

 

 

“不送。”

 

 

郑云龙看着青年飞一般逃出去,掐表,二十三分钟。还不错,比昨天相亲的女孩多坚持了五分钟。

 

 

他转头看向玻璃上自己的倒影,头发脏乱,胡子拉碴,眼下浮青,服装直男标配,活生生一当代社畜缩影。这形象,也不怪人家坐不住。

 

 

就是郑母那边不好交代。人是母亲介绍的,他口头答应会好好相亲,结果今天吓走第二个了,估摸着郑母不久就会打电话过来兴师问罪。

 

 

那就再坐一会儿。

 

 

郑云龙咬嘴皮,绞尽脑汁想着借口。余光瞄到对面街道在拍戏,人不怎么眼熟,剧情到挺熟悉,原配逛街遇小三,当街怒掴渣男。

 

 

这么简单一条戏,翻来覆去拍了几十遍。那演渣男的男演员倒也是敬业,任人扇了几十次耳光。

 

 

等等,倒是不止敬业。

 

 

郑云龙眯起眼,还有点好看。

 

 

可还没等他细细欣赏那倒霉催的混血男演员,郑母的电话如期而至。他按下接听键时的表情,比壮士赴死还要英勇。

 

 

 

 

 

 

2.

 

 

郑云龙,年过三十一枝花,有房有车还守法,娱乐公司CEO,单身适龄样貌佳。

 

 

可他也不是真的一直单着。这些年爬过床的小男孩小女孩有不少,成年人都会各取所需,遇到合适的也会适当发展一段关系,只是走肾不走心。

 

 

他捧红了一个又一个漂亮面孔,也没人能在他身旁长久。

 

 

刘令飞对此种说法嗤之以鼻。丫就打炮打惯了受不了清汤小菜,多放荡不羁一个人,非整的跟多清白似的。都是圈里淌过来的,也没见着谁真正干净。

 

 

要不说刘令飞是损友,正常解决生理需求、你情我愿的事情到他嘴里就变了味儿,更别提郑母知道后的反应。要不然怎么能突然逼着他相亲呢?

 

 

这逼崽子倒是跑得快,一听说他相亲立马闪没影,想找人算账都找不到。憋了一肚子气的郑云龙干脆选择同归于尽,通过放弃自身外部形象逼走对方,就是方法实在激进冒险。

 

 

他熬了三天夜,没刮胡子没洗脸,困得那是睁不开眼,心里念叨着刘令飞煎炸蒸煮的100方法。

 

 

嗯,烤也不错。

 

 

 

 

 

 

3.

 

 

“大龙啊,”郑母的声音格外温柔,“妈是不是逼你太紧啦?”

 

 

郑云龙心里咯噔一下。

 

 

“这样吧,你帮妈要张阿云嘎的签名照,妈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不相亲。”

 

 

“……阿云嘎?”

 

 

“对啊,就最近热播那剧里的男三,人又帅又温柔,就是剧里女朋友对他太不好了,我一帮老姐妹天天盼着他劈腿呢。”

 

 

“等着,妈给你发照片。”

 

 

郑云龙看着手机感叹命运的奇妙,这不就那倒霉催的兄弟吗?

 

 

他再次看向对面,结束拍摄的混血青年裹着军大衣坐在路边小口小口地喝着热水,白雾迷蒙了他深邃的五官,人显得乖巧又小小一只。

 

 

这样的脸也下得去手?郑云龙除了女演员嫉妒他的美貌想不出任何理由。

 

 

“大龙?”

 

 

“啊,妈,我在。”郑云龙回过神,应道,“行,我帮你要,十张,但你要给我三个月的时间。”

 

 

“可以,千万别忘了。”郑母听上去喜笑颜开。

 

 

郑云龙挂了电话,长舒一口气。相亲危机是解决了,另一个问题……

 

 

街对面的混血青年站起身来,像是要赶往下一个拍摄地点。十一月的天气并不暖和,他却穿着露脚踝的破洞裤子,冷白皮肤和纤细的骨骼格外扎眼。虽然是个生面孔,反倒更好办。

 

 

他想了想,又拨通了一个电话。

 

 

“张超?帮我查个人,叫阿云嘎。”

 

 

 

 

 

 

 

4.

 

 

今天剧组的氛围有些奇怪,准确地来说,有些骚动。

 

 

阿云嘎能感受到与平常不一样,但他还像往常一样躲在角落里一字一句地背着台词,并不关心周遭的变化。

 

 

突然一个巨大的黑影笼罩在他上空。他抬头,看见好大一双眼睛闪着光:

 

 

“我是郑云龙,我们谈谈?”

 

 

 

 

 

在阿云嘎的印象里,谈谈=我看你不顺眼。

 

 

尤其是像这种来历不明的人。

 

 

不怪内蒙人汉语不好,他很小就在民族工兵团跳舞,因为过人的天赋和老师的偏爱,总有些人看不顺眼他,当他们每每要找阿云嘎“谈谈”时,阿云嘎都会遭殃。

 

 

少年的记忆已模糊不清,疼痛和委屈也都忍了下来,可那一瞬间的恐惧是控制不住的。他稳了稳神情,开口问,“先生,有什么事吗?”

 

 

男人似乎觉得低头俯视他太累,就随便找了张椅子,以一种较为懒散的姿势坐上去,说道,“哦,就想找你要几张签名照。”

 

 

还没等阿云嘎震惊地露出两颗兔牙,郑云龙又抛下另一颗重磅炸弹:

 

 

“有没有兴趣签约我们公司?”

 

 

 

 

最后男人带着签名照,留给他一张名片就走了。

 

 

同时带走了剧组里奇怪的氛围。

 

 

阿云嘎知道了男人是引起骚动的原因。他看着黑色铂金的名片,上面印着端正的三个字,郑云龙,背面是公司名称。

 

 

副导演不知什么时候窜过来了,他瞪大了眼,不可思议道,“郑云龙要签你?!”

 

 

“很厉害吗这个人?”

 

 

“没有他捧不红的明星。”副导演羡慕道,“嘎子,你要火了。”

 

 

“应该不会吧。”阿云嘎笑了笑,嘴角是向下的。

 

 

“不可能的事啦。”

 

 

 

 

 

 

 

 

 

 

5.

 

 

张超认为他们郑总的脾气最近好了很多。具体方面表现在被人鸽了四五天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要在平常早就通稿一发等着人家来求爷爷告奶奶了。

 

 

看来这个叫阿云嘎的真的有些不同?张超的逻辑向来无敌,老板娘有望啊。

 

 

于是贴心的张秘书在下班时提了一嘴,没想到郑云龙张大嘴,像只懵逼又愤怒的骆驼。

 

 

“我操!老子把他给忘了!”

 

 

张超:郑总你那么多年没对象是有原因的。

 

 

 

 

郑云龙是行动派,刚想起来就开车去剧组堵人。

 

 

到了地方却被通知阿云嘎这几天没戏,回酒店休息了。狗腿的导演不仅告诉了他酒店位置和房间,还贴心地推给了他阿云嘎的微信。

 

 

头像是片草原,蓝天白云,青青草地。

 

 

干净温柔。

 

 

 

 

阿云嘎嘎: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阿云嘎嘎:郑先生?

 

 

臭:对

 

 

阿云嘎嘎:有事吗?

 

 

臭:签约公司考虑的怎么样了

 

 

阿云嘎嘎:我觉得我可能不太适合……

 

 

臭:我妈挺喜欢你的

 

 

阿云嘎嘎:啊?

 

 

臭:你开门 我们细谈

 

 

 

 

 

 

6.

 

 

阿云嘎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加微信,还被人堵到房门口,仅仅是为了签约自己。

 

 

他扒着门边,探出个脑袋,不敢放郑云龙进屋。

 

 

男人似乎没什么耐心:“开门,我又不会吃了你。”

 

 

阿云嘎不动。

 

 

男人又重复了一遍。

 

 

阿云嘎慢慢地,慢慢地,松开了。

 

 

屋里空调开的足,有点闷热,青年面色发红,明显是刚睡醒不久。郑云龙不跟他废话,直截了当:“签约五年,配顶级经纪人,不准谈恋爱,薪酬四六分。”

 

 

阿云嘎懵了:“您为什么要签我啊?”

 

 

当时张超也是这么问他的。

 

 

老板,他年纪不小了,虽然好看是好看,又不是科班,也不能跳舞了,为啥签他啊?

 

 

郑云龙想了想:我们要支持少数民族扶持政策。

 

 

可现在他说:“方便以后要签名照。”

 

 

阿云嘎第二次露出了两颗兔牙。

 

 

“不满意?”郑云龙咬着嘴皮,说话有些含糊不清,“那行,我亲自带你,恋爱可……”

 

 

“不是不是。”阿云嘎急忙摆手,“感觉不太真实……”

 

 

郑云龙突然捏他的脸,使了劲儿,有些疼。

 

 

“别傻笑了,是真的。”

 

 

郑云龙习惯用胸腔发音,说这句话时离他很近,近到他能感受到胸腔共鸣的震动。是真实的,可又有点儿痒痒的。

 

 

 

那股痒一直钻到心里,烧在脸上。

 

 

小时候做了那么多美梦,从没有人在醒过来后告诉他,这一切是真的。

 

 

所以阿云嘎一直都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你白白获得多少,总有一天你会付出等价甚至更多的代价。他不敢接受郑云龙带着莫名的善意抛出的橄榄枝。

 

 

可这个男人像风,又像海,温柔而霸道的撬开了一条名为郑云龙的裂缝,旋即涌了进去。

 

 

 

 

 

 

 

 

 

 

7.

 

 

人怕出名猪怕壮,死猪不怕开水烫。

 

 

这么形容一米八四腰细腿长肤白貌美的内蒙青年不太合适,但郑云龙控制不住龙化的欲望,扭曲着脸问:

 

 

“等等,你说啥?”

 

 

 

 

三分钟前,阿云嘎来到他办公室,墨镜口罩帽子全副武装,连一小撮头发都不肯露在外面。见面第一句:郑总,我觉得不行。

 

 

郑云龙正跟电话那头的马佳讨价还价:三条热搜一百万,兄弟你别跟我......欸你等等,嘎子有事啊?

 

 

阿云嘎点头:郑总,我觉得不行。

 

 

郑云龙懵了:啥不行啊?

 

 

“火得太快了。”阿云嘎撸起袖子,白净的小臂上一片青紫,委委屈屈地说,“你看前几天粉丝给我掐的。”

 

 

“不是给你配保镖了吗?”

 

 

内蒙人一听更委屈了:“那男粉丝两米,都快顶上俩保镖了。”

 

 

郑云龙摸着下巴,“那是不太好办啊。”

 

 

“所以郑总,”阿云嘎诚恳脸,“要不你冷藏我一会儿?”

 

 

”.......你是想说雪藏吧???"

 

 

 

 

想出名的艺人一大把,想被雪藏的还真是只有阿云嘎。饶是郑云龙在娱乐圈打拼闯荡这么多年,也没见过如此清新脱俗不做作的奇葩。

 

 

两人正僵持着,手机麦克风突然传出好正气浩然一男高音:

 

 

“哟,龙儿,新欢啊?”

 

 

妈的,忘了挂电话了。

 

 

 

 

也不怪阿云嘎奇葩,是郑云龙炒作手段太过简单粗暴又效果奇佳。铺天盖地通稿一发,热搜霸榜迟迟不下,生图精修图更是数不胜数,总之一句话,这个哥哥我可以。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一帮大老爷们也跟着吹阿云嘎的彩虹皮,其疯狂程度不亚于“嘎嘎我要给你生猴子”“想在哥哥的睫毛上荡秋千”“想在哥哥的鼻梁上玩滑梯”。

 

 

郑云龙把这类现象总结为,阿云嘎,人类斩实锤。

 

 

但当事人阿云嘎表示,后悔,就是深深地后悔。

 

 

离团前肖杰苦口婆心对他讲,娱乐圈乱,咱就安安稳稳地靠脸吃饭,别搞那些乱七八糟的。当时他还鄙视肖杰,你嘎爷我可是实力派。

 

 

现在想想真是天真得让人流泪。

 

 

照郑云龙这么搞下去,实力派希望渺茫,内蒙古小王子屹立不倒。不过什么王子,阿云嘎在心里吐槽,放羊的汉子从不立人设。

 

 

 

 

 

9.

 

 

“雪藏是不可能的。”郑云龙斩钉截铁。

 

 

"那你爆点儿啥黑料。"阿云嘎满脸痛苦,并不想回忆起男粉丝的疯狂,"我实在接受不了有人要给我生猴子。"

 

 

"那个嘎子啊。"

 

 

郑云龙企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你看这人火了,就能带动公司转起来了,你不仅仅代表你一个人你知道吧?全公司上上下下老老小小还等着靠你吃饭呢,你这要凉凉的话,咱不都得喝西北风?所以我寻思着咱这公司还能转得再快一点。"

 

 

阿云嘎没想到自己一个人竟然肩负着如此巨任,更低估了郑云龙满嘴跑火车以及精准把握他弱点的能力。他低头思考了一会个体与集体的哲学关系,虽然最终也没得出个结论,但内蒙人绝不认输,阿云嘎决定激流勇进迎难而上:

 

 

"那郑总,您看要不要给我安排绯闻什么的,增加曝光度?"

 

 

"绯闻?"

 

 

郑云龙倒是没想到动之以情的结果是举一反三还能前进一大步,估计火箭发射都跟不上阿云嘎的脑回路。也不是不行,就是绯闻对象不好选,对家必须pass,同框就被骂;前几天一起走红毯那个皮小子也不行,本来就对阿云嘎有点意思万一来真的怎么办;还有上次录歌那个更不行,颜值身高哪儿都不般配;哦对一起录综艺那个,郑云龙想到什么皱了皱眉头,不行,粉丝素质太低,多说一句话就是对他家哥哥有意思,那阿云嘎不得被喷死。

 

 

实在难选。找新人就是潜规则,找前辈就是抱大腿,不找圈内人又没有曝光度。郑云龙思前想后,突然灵机一动:既然都要炒绯闻了,那不如炒个大的。

 

 

"你觉得金主包养这个话题怎么样?"

 

 

······

 

 

阿云嘎觉得实在不怎么样。

 

 

眼前的男人金边眼镜,发型精心打理过,一双微微上挑的桃花眼含着春光,放在娱乐圈怎么都是男神级别的人物,可偏偏是他经纪人,顶头上司,现在说要跟他炒绯闻,还是包养这种限制级的话题,怎么看都觉得奇怪。难不成现在娱乐圈都流行老板舍身取义创造话题啦?阿云嘎想不明白。

 

 

"别误会,我妈让我照顾你,那肯定是要帮你往好的方向发展。你想啊,要是跟其他人炒作,那免不了要拍两人照片啊啥的,搞不好还得牵个手接个吻,你能接受?"

 

 

阿云嘎打了个恶寒。

 

 

"所以说,"郑云龙循循诱导,"跟我炒绯闻,不用近距离接触,也不用再公众面前刻意假装,只要拍一张照片就行了。这么简单你还犹豫啥?过了这村没这店儿了。"

 

 

"行。"阿云嘎果断答应。

 

 

·······

 

 

第二天,微博热搜:#阿姓艺人和郑姓总裁共进爱巢#、#阿云嘎 包养#、#阿云嘎 郑云龙 同居#

 

 

阿云嘎:你也没说炒绯闻要搬进你家啊???

 

 

 

 

10.

 

 

不管怎么说,同居是真的同居。并且从某种角度上说,郑云龙身为一个室友还是非常好相处的。

 

 

每天按时下班不说,厨艺那叫一个妙绝,短短半个月,阿云嘎眼见着原本凹陷的脸颊圆润起来,腰间都长了好些软肉。今天在摄影棚被摄影师明里暗里提醒了几次该减肥了,阿云嘎欲哭无泪,下定决心怎么说今天回家都不能吃晚饭。

 

 

打开门,一阵熟悉的饭菜香。郑云龙的声音从厨房穿出来:"嘎子,你换衣服洗手该吃饭了!"

 

 

减肥好难。阿云嘎听话洗手的时候苦恼地想,第一绊脚石就是郑云龙。

 

 

等坐到饭桌前,郑云龙递过来一双洗干净的筷子,在他对面坐下。电视上播放着他之前演的第一部剧,他角色不太好,渣男出轨还被抓包,也怨不得女主甩耳光。阿云嘎想起什么,向郑云龙求证道,"那个跟我对戏的女演员最近怎么黑料这么多,被人整了吗?"

 

 

"谁知道。不认识。"

 

 

郑云龙六个字深藏功与名。

 

 

"好吧。"阿云嘎又向他抱怨,"我以后不吃晚饭了,今天那个摄影师大哥都说我胖了。"

 

 

"你不胖。"郑云龙给他夹菜,睁着眼说瞎话,"胖点上镜才好看,你之前太瘦了,那颧骨看着都吓人。"

 

 

"真的吗?"

 

 

阿云嘎塞了一大口饭,脸颊鼓鼓眼睛亮亮,像松鼠一样,"那我就放心了。"

 

 

两个男人同居优点就是分工格外明确。郑云龙做饭,阿云嘎洗碗,家务一人一半,周末还能一起窝在家里看喜欢的电影。阿云嘎总觉得寄人篱下要给房租,给郑云龙的转账不是被退回就是根本不接收,直到他拿着一沓现金要硬塞给郑云龙,男人既像金城武又像光头强的脸上表情夸张:

 

 

"你懂不懂什么叫包养??"

 

 

"可是是假的呀。"阿云嘎还是坚持。

 

 

"······你要真过意不去,也还有个办法。"

 

 

"什么?"

 

 

"过年跟我回家吧。"

 

 

郑云龙一开口就是王炸。他说得轻描淡写:

 

 

"我妈看见绯闻了,要见你。"

 

 

 

 

 

 

11.

 

 

某乎每日一问:#求助,老板让我假扮他男朋友回家过年,我到底该不该答应?#

 

 

实力派你嘎爷:如题,我老板三十,男,远看低配金城武,近看骆驼光头强,人其实还不错,因为一些原因我俩现在住一起,对我也挺好,有求必应,哦对还会做饭,我就洗洗碗啥的,对不起跑题啦~他妈妈挺喜欢我,看到我们俩的绯闻(其实是假的)以为我们俩谈恋爱了,就让他过年带我回他家,如果带不回去就要一直相亲,听他讲是挺可怜的......为了让我放心还要跟我签合约,假扮一次提薪百分之五十,我好纠结啊

 

 

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哪里有这么好的老板?我要跳槽。

 

 

果冻他爹:怎么有种秀恩爱的味道,惹,举报了。

 

 

青岛暴燥龙:阿云嘎你来我房间

 

 

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果冻他爹:???

 

 

 

 

 

 

 

 

12.

 

 

最终还是跟郑云龙回了家。

 

 

条件实在诱人,见一次家长涨薪百分之五十,配合演出还能顺便蹭了顿年夜饭,外加考虑隐退,阿云嘎觉得整挺好,开开心心坐上了去青岛的飞机。

 

 

临行前肖杰给他打电话:郑云龙段位太高,你玩不过他。

 

 

我知道。阿云嘎不在意,反正是假的。

 

 

你啊你,肖杰恨铁不成钢,被人卖了还帮忙数钱!

 

 

阿云嘎沉默了一会:我高考数学三十分你又不是不知道。

 

 

……

 

 

肖杰啪一声挂了电话。

 

 

 

 

13.

 

 

青岛风有点儿大。阿云嘎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海滨城市对破洞牛仔裤爱好者的强烈敌意。

 

 

郑云龙瞥他,默不作声地从拎包里拿出一个红色塑料袋羽绒服,把阿云嘎裹上。

 

 

阿云嘎被突如其来的温暖搞得有点懵:“郑总,你啥时候带的?”

 

 

“情侣装。”郑总指了指自己,黑头发黑墨镜黑塑料袋,语气极其理所当然,“做戏也要做全套。”

 

 

行吧。阿云嘎把拉链拉到顶,声音闷闷地从羽绒服里传来,“别被人认出来了。”他小声嘟囔着。

 

 

“我跟记者打过招呼了。”

 

 

郑云龙用空出来的一只手拉住他,大手干燥又热乎,不轻不重地捏着阿云嘎的手心,有点安抚的味道:“今天来接机的只有我爸妈。”

 

 

阿云嘎嗯了一声,不再说话。这羽绒服怎么这么厚,他想,脸都热红了。

 

 

 

 

 

郑父郑母老远就看到俩个巨型塑料袋朝他们走来。一个顶着开口板栗的发型忒眼熟,一个脸红扑扑的乖巧到不行,郑母掐着郑父的手,有点儿激动:“诶,你看到了吗,是阿云嘎!是我们嘎嘎!”

 

 

“冷静,冷静。”郑父虽然不理解老婆追星心理,但也是个无条件宠妻的,“一会儿别把人家孩子吓跑咯。”

 

 

“那不行。”郑母瞬间端庄优雅,还撩了撩秀发,“到手的儿媳妇不能飞了。”

 

 

郑云龙看着他妈从激动变为冷静,再到眼睛发光地盯着身边人,有点儿担心阿云嘎能否承受得了老妈的热情攻势,更怕把人吓跑了。等到了跟前,阿云嘎也不扭捏,脆生生的"阿姨好叔叔好"喊得二老满脸笑容,他妈甚至把阿云嘎拉到身边,开始唠起家长里短。郑云龙和郑父跟在俩人后面任劳任怨拿行李,瞧着前面聊得开心,倒是一句话也插不上。

 

 

“嘎子你太瘦啦。”郑母拍拍他手,“等回家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谢谢阿姨。”阿云嘎笑得甜蜜,“大龙一直说他做饭都是跟阿姨学的,今天终于尝到原作了。”

 

 

郑云龙腹诽,我啥时候说过。小兔崽子演的还挺像。

 

 

“诶哟好啊,你想吃啥阿姨都给你做。”郑母被哄得开心极了,她突然想到什么,悄咪咪对阿云嘎说,“嘎嘎呀,阿姨有几个朋友也特别喜欢你·······”

 

 

“嘎子累了,先回家休息吧。”郑云龙冷不丁插进来一句。

 

 

“对对,先回家休息。”郑母懊恼道,“你看我太开心了。”

 

 

“没事哒。”

 

 

阿云嘎回头看了一眼郑云龙,满脸疑问。

 

 

郑云龙朝他做口型:回家再说。

 

 

 

 

 

14.

 

 

郑家不大,但很温馨。随处可见的全家福、合照、单人照片,无一不渲染着家的氛围。阿云嘎屁股还没坐热沙发就被郑母推去郑云龙房间休息:“你俩是早班机,现在睡个回笼觉再吃中午饭。”

 

 

阿云嘎确实挺困。他也没问郑云龙怎么睡,等到二人共处一室对着一张一米五的单人床面面相觑时,阿云嘎已经快睁不开眼了。反倒是郑云龙问他,“咋睡?”

 

 

“你爱咋睡咋睡。”阿云嘎困意上来变得有些随意,他一挥手,“俩大老爷们怕啥。”

 

 

说完就倒在床上,不多不少占了床的二分之一。

 

 

十秒钟后,剩下的二分之一也被人占了。

 

 

还有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好好休息,嘎子。

 

 

 

 

 

这一觉睡到了下午。期间郑母悄悄来看了一次,俩小孩相依着抱在一起,让人不忍心叫醒。直到阿云嘎被尿急憋醒想上厕所,他才发现自己一直被郑云龙以一种极其霸道的姿势搂在怀里,就像抱着抱枕一样。

 

 

怪不得我梦见有八抓鱼压在我身上,阿云嘎暗暗吐槽。但不管怎样,人生三急还是要解决的。他深呼吸,然后推了推郑云龙:“郑总,你放开我。”

 

 

郑云龙依然紧闭双眼。

 

 

他一咬牙,一巴掌拍在郑云龙胸上:“郑总,我要尿尿!”

 

 

郑云龙哼唧两声,总算放开了他。阿云嘎顾不得想他是不是故意,一溜烟儿冲到卫生间。

 

 

床上的郑云龙慢慢睁开眼睛,他抱起旁边的被子,把脸埋在里面,深吸一口气,露出傻傻笑容。

 

 

 

 

 

晚上郑母亲自下厨搞了一桌大菜,各类海鲜应有尽有,鸡鸭猪羊也样样不落,阿云嘎吃到最后觉得这辈子可能都不想吃肉了。

 

 

郑云龙眼瞧着阿云嘎面前越堆越高,咀嚼速度越来越慢,怕一个不小心把人吃撑进医院,赶紧说想去遛弯儿。阿云嘎立马放下筷子,自告奋勇要去洗碗,结果被三票否决连人带衣服和郑云龙一起推出了门外。

 

 

“我不洗碗是不是不太好?”

 

 

阿云嘎站在门外,还在纠结第一次吃饭不洗碗的问题。

 

 

“没事。”郑云龙拿了围巾和帽子给他戴上,“以后有机会。”

 

 

“哪有。”

 

 

阿云嘎低着头,声音小到听不见:

 

 

吃一次就少一次。

 

 

 

 

 

 

15.

 

 

小区里已经有小孩子在玩烟火。花火闪耀在黑夜稍纵即逝,只留下地上星星点点的灰烬。阿云嘎盯着小孩手里的烟火棒入了神,郑云龙问他:“想玩?”

 

 

“想。”阿云嘎重重点头,“在北京都没有玩过。”

 

 

“等着昂。”

 

 

郑云龙扔下一句话,跑到小孩旁边说了些什么,那小男孩抬头看了眼阿云嘎,又看了看郑云龙,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从手里的烟花棒里抽了一根递给郑云龙。

 

 

“还真行?”阿云嘎惊呆了,接过烟花棒的时候疑惑道,“你不会恐吓他了吧?”

 

 

“想什么呢。”郑云龙一脸牛气十足,“你龙哥无所不能。”

 

 

“行。”阿云嘎不去深究,问他:“你带打火机了吗?”

 

 

“带了。”

 

 

郑云龙把烟火点燃,阿云嘎学着小孩在空中挥舞了几下,像划破黑夜的光亮,余光勾勒出图形。他突然灵机一动,写出一个阿云嘎,又趁着最后一点花火写了一个郑云龙。奈何内蒙人汉字实在太过狂舞,郑云龙看半天也没想出他画的什么玩意。等阿云嘎把烧焦的木棍丢进垃圾桶,郑云龙问他,“你刚才写的啥呀。”

 

 

“秘密。”

 

 

阿云嘎可得意,“你求我我也不告诉你。”

 

 

“谁稀罕。”郑云龙也来劲了,“那我也不告诉你这烟花棒咋来的。”

 

 

“我不感兴趣。”

 

 

“那我也不感兴趣。”

 

 

“你刚才还问我呢。是我不愿意告诉你。”

 

 

“我还不愿意听呢。”

 

 

“这样吧,加工资我就告诉你。”

 

 

“还加?再加你工资比我都高了。”

 

 

“不行吗?”

 

 

“行,也不是不行。”郑云龙灵机一动:“你知道最快获得最高工资的办法是啥吗?”

 

 

“啥呀?”

 

 

阿云嘎被勾起了好奇心。

 

 

“就是成为老板娘。”

 

 

······

 

 

“郑总。”

 

 

阿云嘎沉默了一会,特别认真的说:

 

 

“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16.

 

 

"那我能怎么办?我都说到这份上了,他还是觉得我开玩笑。"

 

 

郑云龙把前因后果跟马佳框框一顿讲完,抱着酒瓶哑声控诉,泫泪欲滴的模样谁不得心疼。但马佳从小习惯了郑云龙要命的大眼睛,他平静地拿起一串土豆片,吧唧两口道,"该不会人就对你没意思吧?"

 

 

"不该啊。"

 

 

郑云龙掰着手指头跟他算,"外面我俩绯闻到处飞,他还住我家里,我天天给他做饭,现在又见了父母,怎么说我俩都是只剩一层窗户纸的关系了。"

 

 

"害,你不也说了吗,还剩一层窗户纸。"马佳豪爽道,"你给他捅破不就行了。"

 

 

"那万一他不答应呢?"

 

 

郑云龙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惑。

 

 

"不答应?"

 

 

马佳又拿起两串羊肉,说话含糊不清:"反正他在你家,父母又都在,先领了证把人骗到手再说。"

 

 

·······

 

 

"马佳你牛。"

 

 

郑云龙不禁要为他的强娶豪夺精神鼓掌:

 

 

"你tm是不是2019的假酒还没醒?"

 

 

 

 

 

 

肖杰认为自己犯了三个错误。

 

 

第一个错误是同意阿云嘎去娱乐圈。

 

 

第二个错误是拜托郑母让郑云龙签约阿云嘎。

 

 

第三个错误是信了阿云嘎"绯闻是假,回家是假,被人卖了还帮忙数钱也是假"。

 

 

一步错,步步错。

 

 

肖杰心情复杂地看着视频那头同样心情复杂的阿云嘎,满嘴脏话不知从何骂起。

 

 

"怎么办,他到底什么意思。"阿云嘎满脸纠结地说,"我搞不懂。"

 

 

"我也搞不懂。你怎么想的,演着演着自己还当真了?"

 

 

肖杰说着气不打一出来。

 

 

"刚才没有他爸妈,不是演戏。"阿云嘎辩解道,他又想到自己的回答,垂头丧气地说:"可我好像拒绝他了。"

 

 

"那你还想答应他啊!"

 

 

肖杰恨不得透过屏幕扒开阿云嘎的脑子看看里面有什么,"郑云龙行走娱乐圈那么多年,爬过他床的人那么多,你真以为自己特别?"

 

 

"我知道。"阿云嘎玩着手指,小声又不确定道:"可他只带我回家了······吧?"

 

 

·······

 

 

肖杰叹了口气:"阿云嘎,你要清醒。"

 

 

"你没什么输得起的了。"

 

 

 

 

 

 

17.

 

 

郑母看着俩小孩开开心心出去,结果只回来嘎子一个人,还闷闷不乐的。问怎么回事儿也不说,道完晚安就把自己关房间里。郑母心里急,郑云龙这小兔崽子电话还打不通,她思前想后,抱了一大本相册敲响了房门。

 

 

"请进。"

 

 

阿云嘎鼻音挺重,听上去像刚哭过,眼睛也红红的,他惊讶道:"阿姨您怎么来啦?"

 

 

"阿姨睡不着,想跟你聊聊。"郑母坐在他身旁,把相册放在床上,慈爱地问道:"郑云龙惹你生气啦?"

 

 

"没有。"

 

 

阿云嘎连忙否认:"他去和朋友吃夜宵了。我······我只是想家了。"

 

 

"好孩子。"郑母拍了拍他的手,"肖杰都跟我说过,我知道你努力到今天不容易,郑云龙也是有福气才能追到你。"

 

 

阿云嘎突然生出一股罪恶感,他觉得这么好的母亲不该被蒙在鼓里。可他没有勇气说出口,他只好说:"大龙他人也很好很优秀。"

 

 

"你别替他说话了。我自己儿子自己知道,这些年干了些不少混账事,可从来没有一个人他领回家过。嘎子,阿姨特别高兴那个人是你。"

 

 

阿云嘎眼圈红了又红,忍了好久才没让眼泪掉下来。他想郑云龙怎么能这么幸运,有这么好的母亲,这么好的家庭。一瞬间不公和委屈涌上心头,这些年吃过的苦如走马观花,最后画面定格在郑云龙初次找他时交给他的黑底烫金名片,那一刻起他的世界天翻地覆。从没有这么一个人如此强硬地挤进他的生活,替他安排好一切,却又让他住进家里,会在每天下班时洗手做羹,烧的菜都是他最爱吃的。阿云嘎父母走得早,他一个人在民族工兵团长大,团长肖杰是他半个大哥,照顾他直到成年。他执意要去北京闯荡娱乐圈时肖杰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骂完问他为什么,阿云嘎想了想,说,可能是年轻不甘心吧,而且我也没什么输不起的。

 

 

于是肖杰同意了。阿云嘎带着小小一个行李袋南下来到北京,接到的第一个戏被删了几十次耳光。但他不气馁。他继续投简历,面试,赶通告,把自己忙得像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像每一个人一样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相信苦尽甘来。却没想到会在未来遇见郑云龙,也不敢相信甘的路途尽头就是郑云龙。

 

 

而现在他在他青岛的家里,面前坐的是生他养他的母亲,几十分钟前他还问他要不要做老板娘,几分钟前肖杰对他说你没有什么输得起的,一切都太真实却又都抓不住,如烟火绚丽又转瞬即逝。阿云嘎恍惚了,手撑在床上,突然摸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是相册。封面好丑几个字:龙骑士的成长史。

 

 

"要看看吗。"

 

 

郑母笑得温柔,帮他打开相册,里面一个撅着嘴的小男孩,大眼睛机灵的模样格外熟悉。

 

 

"这是大龙五岁的时候,"郑母说,"让他好好照相非做鬼脸,所有童年照片都没有几张正常的。"

 

 

"还真是。"

 

 

阿云嘎被逗笑了,翻了几页都是故意搞怪的郑小龙,透着古灵精怪的气质。到了初中和高中的照片就开始少起来,郑母说因为青春期格外拒绝拍照,看到相机就打怵,严重了还会发火。但还是有几张保留下里的珍贵照片,小屁孩脸圆圆的初见长大后的模样,皱着眉不爽的看着镜头,要不然就是狂劲你龙哥。等到了大学相片一下子增多起来,角度也各式各样,仰拍,俯拍,怼脸拍,怎么丑怎么来,既像骆驼又像光头强。

 

 

郑母看着阿云嘎忍俊不禁的表情哈哈大笑:"也不知道这小子现在人模狗样是怎么装出来的。"

 

 

阿云嘎想起他第一次见郑云龙,剧组里那个凝固又骚动的氛围,是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人物还有这般黑历史。

 

 

他正打算悄悄拿手机拍下来时,郑母说:"嘎子啊,你看,大龙他也是普通人,你别看他在外面怎么骚怎么装,回了家,他不还是老样子。"

 

 

阿云嘎愣住了。

 

 

郑母继续说:"普通人也得谈恋爱,普通人也会吵架生气,所以如果大龙又什么让你不开心的地方,你别憋着,爆发出来,放心吧,阿姨跟叔叔都站在你这边。"

 

 

"谢谢阿姨。"

 

 

阿云嘎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18.

 

 

郑云龙猫着腰进屋时特意把外套脱了,避免一身酒气和烧烤味。他还没走到床边呢,床头灯啪一下亮了。阿云嘎深邃的五官一半阴影一半清醒,气势活像逮着老公出轨的正室。可郑云龙扪心自问他啥也没干,喜欢人到现在嘴都没亲过,更别提出轨了,所以他哆嗦了一下,旋即又反应过来自己腰杆儿挺直,理直气壮道:"嘎子,还没睡啊?"

 

 

"等你呢。"阿云嘎拍了拍床边,"我们谈谈。"

 

 

轮到郑云龙蒙了。我前脚刚跟好兄弟吐槽完追妻路漫漫,后脚正主就要亲自下场手撕啦?

 

 

"谈啥呀。"

 

 

郑云龙脱了衣服钻进被窝,企图蒙混过关:"没啥好谈的,睡觉吧。"

 

 

"哦,好吧。"

 

 

阿云嘎小小的失望了一下,"我还想问你要不我们假戏真做吧。"

 

 

"什么玩意就假戏真·······"

 

 

郑云龙脑子一时没反应过来,嘴比脑子快,但说到一半他打住了,刺溜一下坐起来,满脸不敢相信:"你说真的?!"

 

 

"假的。"

 

 

阿云嘎关了床头灯,缩进被窝里,背对着他,声音听上去软糯又得意:"没啥好谈的,睡觉啦。"

 

 

这还睡个p!

 

 

郑云龙来了精神,一百六十斤的重量全压在阿云嘎身上,哼唧着撒娇道:"你再说一遍。"

 

 

"不说,睡觉。"

 

 

"说一遍嘛。"郑云龙晃了晃他,"涨工资的。"

 

 

"不是老板娘工资最高吗?"

 

 

"·······非常行。"

 

 

郑云龙下床拿来钱包和手机,一股脑儿全塞阿云嘎怀里:"都是你的。"

 

 

末了他又补了一句:"你是我的。"

 

 

"算盘打挺好。"阿云嘎打了个哈欠,"真的快睡吧,我困啦。"

 

 

"睡觉睡觉。"

 

 

郑云龙再次钻进被窝,心满意足地把胳膊放在在阿云嘎身上。后者往他怀里蹭了蹭,毛茸茸的发顶抵着他的下巴,郑云龙收紧了手臂,把阿云嘎搂的更紧了些。

 

 

马佳那小子根本说不对。郑云龙睡着前迷迷糊糊地想,窗户纸还是要两人一起捅破才好。

 

 

于是天又亮了。

 

 

 

 

 

彩蛋:

 

 

嘎:你到底怎么骗来的烟花棒?

 

 

龙:哦,我跟小孩说,你给我一根,我就能追到对面那个好看的哥哥。

 

 

嘎:·······那你也没追到啊。

 

 

龙:(骄傲)现在不是追到了吗。

 

 

 

 

 

 

评论(49)

热度(299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